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2021-12-20 17:38: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年终岁末、冲刺收官的关键节点,我市举办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共同见证泉城优秀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辉煌荣耀,以城市的名义向他们致敬,必将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新动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孙立成为“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经济人物奖获得者颁奖。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孙述涛为“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组委会特别奖获得者颁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是创业创新的主体,是领跑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重要支柱。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深层次变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开拓进取与艰辛付出密不可分。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广大企业家不惧风雨、敢闯敢干,以宽广的胸怀和前瞻的视野,在新发展格局中绘就出发展新蓝图;广大科技工作者打破常规、勇于创新,以前沿的思维和十足的闯劲,为济南高质量发展引擎添加激涌澎湃的科技动能。他们,是济南发展舞台上的闪耀明星,也是这座城市的功臣和脊梁,也是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让企业家精神绽放光彩,城市的发展才会拥有无限活力和澎湃动力。作为市委、市政府主导的经济领域品牌评选活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自2008年开展以来,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相继推出了涵盖经济领域各行各业的一批优秀企业家。每年一度的“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堪称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济南企业家的“荣耀日”。作为“影响济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出了一批科技带头人,在科技界、企业界等引发强烈关注,社会反响良好。通过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活动致敬企业家,能够切实增强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爱护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动强省会加快崛起提供强大动力。从这个角度讲,“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和科技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全市发展战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下一步,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形式和模式,持续凝聚创新创业合力,携手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科技人物评选这张名片擦得更亮、平台筑得更牢。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抢抓发展机遇,苦干实干,开拓创新,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带领企业勇攀新的高峰,在强省会建设征程中建功立业。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支持创新创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实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让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心无旁骛地创新创业。

 济南阔步“走在前”的强大底气! 

  大河奔流,泉城奋楫。年末岁尾,时间紧、任务重,形势逼人、时不我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在携手推动强省会阔步“走在前”的新征程中书写华彩篇章!(济南日报 记者:王彬)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