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历城区、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12-21 07:02: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李小梦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2月20日讯 今天,市委宣讲团到历城区、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勇来到历城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前,马志勇同历城区党员干部代表进行面对面互动式交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马志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结合济南市、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8个数字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地阐释了全会精神内涵。其中,在讲到第五个数字“13”时,马志勇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呈现了新时代济南市和历城区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讲到第六个数字“5”时,马志勇从开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影响世界历史进程等5个方面,诠释了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整场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让历城区党员干部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洪家楼街道将始终坚持知信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围绕打造‘精致洪楼’这一目标,做到精细‘管’、精细‘治’、精细‘建’,努力打造现代化城区。”历城区洪家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峰说。

  “坚决按照全会提出的要求,打破条条框框、克服路径依赖,在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维持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精细平衡,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向绿色转型要出路,向生态产业要动力,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局长张永强说。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刻阐释全会精神内涵。

  在宣讲报告中,马效恩以“传承历史经验增强使命担当凝聚加快康养济南建设的奋进力量”为题,从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加快康养济南建设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3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报告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深入透彻、鼓舞人心。同时,紧密结合康养济南建设和卫生健康职业教育发展实际破题起势,对我们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发展大局中对标定位、加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表示,下一步学院全体人员将继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领悟思想伟力、抓好工作落实,把行动迅速体现到立德树人、创新发展上来,积极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结束后,马效恩调研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建建设项目并与学院党员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大家的提问。

作者:刘芳 李小梦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