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济南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推动济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12-22 06:29: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墨琦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2月21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纮来到济南职业学院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并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结合济南市教育发展实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王纮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并与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对大家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纵深,再次掀起学习热潮。”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表示,全校师生将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加强宣传阐释,广泛开展集中宣讲。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作为教师代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红欣说,“作为高校宣讲的主力军,思政课教师更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定力和思想引领力。同时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大思政课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史、艰辛探索史、伟大成就史,全面了解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知识阐释、理论思考和现实实践结合起来,使大学生把握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精神密码。”

作者:孙墨琦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