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逯家村党支部书记逯武泉——富民与强村并举 做致富路上带头人

2021-12-22 06:29: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吴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孙耿街道逯家村党支部书记逯武泉——富民与强村并举 做致富路上带头人

  逯武泉:“我们将立足本村工作实际,把工作融入到为民办实事当中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孙耿街道逯家村党支部书记逯武泉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自任职以来,逯武泉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勤恳为民,重视民族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村庄建设发展中,带领全村百姓走上致富路,被评为“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不管是回族还是汉族,都是我们的老少爷们儿。”这是逯武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立足逯家村回汉群众共居的特点,逯武泉坚持“一碗水端平”,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逯家村回、汉两族形成了红事同喜同贺、白事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多年来,逯武泉在工作中养成了“走民户、拉家常”的习惯,经常抽空到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群众家里,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群众做饭取暖多用煤炭,危险且不环保的问题,逯武泉带头砸掉自家“大锅”,积极推动“气代煤”工程,为村内130户村民装上了清洁能源,方便了群众取暖做饭,减少了煤炭燃烧,保护了环境。

  面对村庄曾经落后面貌,逯武泉坚持“富民”与“强村”并举,团结带领群众,争取上级政策,修建1700米长、4米宽的村内主干路网络;通过“户户通”工程,实现了村内胡同的全硬化;筹措8万元修缮生产桥,拓宽了桥面,方便村民进出村。同时,根据村庄实际情况,逯武泉引导回族群众发展养殖业、汉族群众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为群众跑项目、跑政策、跑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扶持,帮助群众改进生产方式、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创收增收,带领全村群众走上了“富民强村”发展之路。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群众民生实际相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张群 通讯员吴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