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南”品牌活动赢得盛赞 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更大热情

2021-12-22 06:30: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黄河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12月2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颁奖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但欣喜与激昂的氛围仍在持续,颁奖盛况依然在朋友圈广为传播。企业家与科技精英手拿沉甸甸的奖杯载誉而归,“倍感鼓舞”“非常激动与自豪”“是激励,更是鞭策”“将砥砺前行”等成为他们共同的心声。

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揭晓 116名企业家科技工作者荣获经济和科技大奖 孙立成孙述涛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颁奖

  荣耀榜上的企业家、科技精英,本就是城市的荣光。这次隆重表彰,在他们眼里更似“充电蓄能”。这场向他们致敬的盛会,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更大的热情。

  评选意义深得认可 树立优秀企业家标杆

  无论谈到“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抑或“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评选很有意义”成为企业家或科技带头人口中的高频词汇。

  获评“影响济南”组委会特别奖的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辉认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非常务实,举办这样的评选很有意义,有助于企业家相互交流。评选对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很大鼓舞作用,树立了正确的引导方向。

  登上荣耀榜的116名精英,含金量十足。有些在行业内已成为龙头和领跑者;有些在产业振兴和动能转换领域闯出新天地;有些在科技创新领域攻坚制胜,成就斐然。

  获评“影响济南”创业人物的山东同仁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子盛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好树立企业家标杆,激励企业家不断创新,共同推进济南的经济发展。

  企业家信心倍增 激发更大干事创业热情

  手握沉甸甸的奖杯,不少获奖企业家纷纷表示,评选以及颁奖是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的认可和鼓励,让他们信心倍增,将以更大热情投身企业发展。“勇当主力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强省会建设中走在前”“争第一”等成为众多企业家或科创精英的心声。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所长孙敏表示,获评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继续发扬“兵工精神”,解决更多“卡脖子”难题。

  “‘影响济南’品牌活动已经做了13届,我创业至今已10年,一直希望能有机会获评奖项。此次有幸能够获评‘创新人物’,我非常激动、骄傲和自豪。这代表了政府对我过去10年创业努力的认可,让我信心倍增。”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古欣说,这个奖项对于创业者而言是很大的激励,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评选,获得激励,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更好地服务济南发展。

第十三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暨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揭晓 116名企业家科技工作者荣获经济和科技大奖 孙立成孙述涛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颁奖

  期待通过“影响济南”平台 与更多企业家交流合作

  这样一场颁奖盛会,116名企业家、科技精英汇聚一堂,他们有的刚刚从福建出差归来便匆匆赶来,有的从深圳赶来,有的结束了上一个会议后匆匆赶来。如此忙碌的他们共同奔赴这场盛会,足见他们的重视与珍惜。

  众多企业家集结后,颁奖活动现场变成企业家的交流会。他们有的是老友相见握手言欢,有的是初次见面互加微信,有的年轻企业家见到了久仰的企业家兴奋交流。颁奖盛会结束后,有些企业家仍在现场热切交流,相约见面深入交流。

  不少企业家告诉记者,他们通过颁奖活动结识了一大批优秀的济南企业家,通过交流,对企业的产业方向、转型升级以及产业的创新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此次颁奖活动结束后,不少获奖企业家也表达了深入交流的期盼。

  首次参评即获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的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支开印,在颁奖现场笑容满面。他直言,特别激动,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都参加了颁奖大会,让他深刻感受到济南对企业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关心。他希望通过“影响济南”搭建的平台,聚集获奖单位,让企业家经常交流沟通,互相学习,或许也能促成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新黄河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