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高新区、城市建设集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促干助发展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2021-12-23 06:2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乔诺 史春勇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2月22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天,市委讲师团赴高新区、城市建设集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走进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并与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报告会上,范立山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核心要义,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服务社区群众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百姓有呼,我们就有应’。”舜华路街道未来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在服务居民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勤到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宣讲报告,并与学校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在宣讲报告中,刘勤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并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准备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本职工作的有效落实三个维度进行了系统阐述。

  济南幼高专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海峰表示,学校将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将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红色教育资源,以学校王尽美展馆为载体,通过课内和课外、理论与实践、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的形式,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学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领学生立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学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教师吴瑜瑜告诉记者。

  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堃在城市建设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决议》起草的过程和基本框架,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济南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运用丰富史实、生动事例、详实数据,系统讲解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平表示,“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分析和解读。报告通篇贯穿着坚定自信、坚守责任、坚持创新的精神,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针对性。”他表示,集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落实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学促干推进发展,在服务城市发展大局中彰显国企担当,努力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作者:韩霄鹏 乔诺 史春勇 李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