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济阳街道银山社区党委书记朱静儒——90后“小书记”的“大担当”

2021-12-23 06:21: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济阳区济阳街道银山社区党委书记朱静儒——90后“小书记”的“大担当”

  朱静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国家新的发展蓝图,通过学习让我对今后如何做好社区工作心里更有底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将立足社区‘小阵地’,不断探索、创新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社区管理的新路子,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12月20日,济阳区济阳街道银山社区党委书记朱静儒正在为社区党员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社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中央文明办刚刚发布的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上,朱静儒榜上有名,成为济阳区最年轻登上“中国好人榜”的人。

  2018年,朱静儒成为济阳区首位“90后”社区书记,大方、直率、朴实、干练是社区居民对她的第一印象,见到她,大家都会热情地喊她:“小书记!”

  工作中,朱静儒一直坚守“人民的社区人民建,人民的社区为人民”的理念。她坚持用过硬的举措、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社区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真诚服务、主动服务、周到服务。

  朱静儒创新“456”社区治理模式,打造济阳街道银山社区“善智理”城市治理品牌。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现实需求,创新思路,用“绣花功夫”为社区居民打造“幸福之家”。

  在老旧小区治理方面,银山社区创新开展文明楼道创建工作,“书香楼道”“健康楼道”“睦邻楼道”“环创长廊”等富有特色、彰显文明、带动群众的文明楼道应运而生。文明楼道的创建,以点带面把文明宣传触角伸向楼内,迅速形成了全民参与、积极向上、幸福和谐的文明新风。

  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她迎难而上,使老城社区搏动起“年轻心跳”。成立“678党员驿站”,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入选山东省《“双报到”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汇编》。社区先后获评省、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作者:张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