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2021-12-23 07:18: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以来,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安排部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注重搭建平台,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各项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覆盖,有引力,显实效。

  利用重大时间节点举办专题图片展,把展览送进机关、校园、军营、企业、社区、农村,分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实现党史宣传工作“六进”。推动党史宣传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纪念馆还制作了《济南红色故事》第二季、《节日·传承·铭记》《格物明史——山东革命文物展播》三部党史短视频集,将传统节日融入红色元素,用革命文物讲述红色故事,充分发挥了党史育人作用。同时,纪念馆创新党史宣传方式,将近两年来制作的各类党史短视频在济南公交移动电视滚动播出,打造了200余条红色公交线路,把党史宣传送到市民身边,让党史学习融入市民生活,用红色文化浸润市民心灵。

  切实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自6月29日开馆以来,为了给观众提供更优质服务,纪念馆对标一流红色场馆,从建设志愿服务站点、美化参观环境、延长开馆时间、开通参观预约平台、坚持每日升挂国旗、定期举行安全消防演练等细节着手,全力做好场馆运维工作,着力提升观众参观体验。开馆以来,纪念馆周末不休息,节日不闭馆,共接待观众近15万多人次。

  馆长李涛表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下一步,纪念馆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深挖红色资源,创新宣传形式,灵活开展服务,讲好红色故事,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到服务零距离、党史暖人心,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强大动能。”

作者:王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