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0名市民代表参加“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线下评议 第三季热度月榜公布

2021-12-24 06:54: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0名市民代表参加“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线下评议 第三季热度月榜公布

线下评议活动现场(本报记者张铭摄)

  本报12月23日讯 以民意为导向,把小事做好,把亲民爱民初心落到实处。对于全市各部门和基层单位来说,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落到卓有成效的行动上来。今天,在“承诺有声 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第三季热度月榜线下评议活动现场,40位市民代表受邀参会,共同对全市各部门和基层单位的这份民生“答卷”进行评阅。

  问需于民,才能精准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热线前置,未诉先办”的市民热线办理、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一件件生动案例,无不体现着各部门、单位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

  正如“两优一先”代表、济南市天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静所说,这次展播活动意义重大、影响力强,深刻体现了济南日报作为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更为各部门、单位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积极发挥融媒体平台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对案例进行采访展示,在全市营造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舆论氛围。道德模范代表董丹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长期奋斗在服务群众一线,在她看来,济南日报组织开展的本次案例展播活动,聚焦基层故事,聚焦真实案例,展示平凡中的担当,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折射出各部门、单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来自市民巡访团的陈化瑄祖籍湖北,却深爱着济南这座热情的城市和广大富有责任感的市民,他说:“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政府‘答卷’,群众‘阅卷’,而济南日报搭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广纳民意,开展展播活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民代表颜秀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多年来她用镜头记录下济南日新月异的变化与高速发展,她说:“这次展播活动体现了济南日报作为党媒的责任担当,通过活动展现了全市上下为民服务的生动故事,我将与济南日报风雨同舟,共同传递正能量,讲好济南故事。”

  与前两季月榜产生方式相同,第三季热度月榜依然采取线上市民网友点赞和线下市民代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根据评选规则,9-12期区县单元周榜点赞数前三的共12个案例、市直单元周榜点赞数前二的共8个案例、企业单元周榜点赞数第一的共4个案例直接进入热度月榜;区县单元周榜第4至第10的共28个案例、市直单元周榜第3至第7的共20个案例、企业单元周榜第二的共4个案例进入线下市民代表候选投票环节。线下市民代表由道德模范10人、市民巡访团成员10人、市民记者10人、“两优一先”代表10人共40人组成,每人一票,分别在区县单元28个案例中选择13个,市直单元20个案例中选择7个,企业单元4个案例中选择1个。候选案例按照线下市民代表点赞数多少排序,区县单元前13名、市直单元前7名以及企业单元票数最高的案例进入月度热榜。

  最终,经过线上市民网友点赞和线下市民代表推举,区县单元25个案例、市直单元15个案例、企业单元5个案例组成第三季热度月榜(12月)。榜单将在《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公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0名市民代表参加“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线下评议 第三季热度月榜公布

  本次案例展播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共有540个生动案例与广大市民群众见面,全网点赞量达到580余万。组织方更是对60余个热度较高和具有典型代表性的案例派出采访团队进行实地探访,并在学习强国、《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重点推介。前两季月榜的公布也激发起各部门、单位的干事热情,大家竭尽所能为广大群众服务,不断用一件件暖心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归属感。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希望各部门、单位、基层组织等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群众,服务群众,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作者:高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