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金石论坛在济南举办

2021-12-25 07:13: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肖明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2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挖掘黄河文明的时代价值,深化黄河文化研究,12月23日,济南社会科学院、山东金石学会主办的黄河文化金石论坛在龙奥大厦召开。来自山东金石学会、山东博物馆、山东省考古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泰山学院、市政协、济南社科院、长清区政协文史委等高校和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黄河金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与会专家围绕金石与黄河文化、金石与山东及济南历史文化主题,就金石与金石文化、泰山石刻与黄河文化、黄河与城市变迁、清障东堤碑、长清碑刻等专题展开深入研讨。

  这次论坛的举办,对进一步发掘黄河文化资源,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特殊意义,有助于促进黄河文化研究走向深入,为济南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扬起龙头、走在前列”发挥智库作用。

作者:肖明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