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济南建设若干政策专项扶持资金下发 扶持项目194项 资金总额9230万元

2021-12-27 06:23: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2月26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1年科创济南建设若干政策专项扶持资金已下发,扶持资金总额9230万元,这也是该政策出台后的首次申报兑现。

  2021年,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市于8月29日印发了《关于加快“科创济南”建设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4号)。为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市创新办牵头及时启动了(2021年)科创济南建设若干政策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兑现相关工作。

  此次扶持资金的发放,是该政策出台后的首次申报兑现。通过前期企业自主申报、主管部门初审推荐、牵头部门复审核查以及财务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相关工作流程,专项扶持资金近日已通过市财政部门划拨至各区县,并将到达相关企业账户。本次符合政策条件的扶持项目共有五大类194项,扶持资金总额9230万元。

  下一步,我市“科创济南”建设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扶持资金的激励和杠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提升创新主体科创能力,积极为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