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跨境电商货物首次搭上欧亚班列

2021-12-27 10:3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苏雪梅

责任编辑:鞠月芹

  12月21日,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莱芜高新区首批跨境电商货物搭乘着欧亚班列启程发往欧洲。

  近年来,莱芜高新区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将跨境电商发展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于2021年第四季度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吸引了跨境电商领军企业——赢途(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莱芜高新区,创建莱芜高新区赢途跨境电商产业园,通过“行业龙头领军示范+传帮带”的模式,打造出莱芜高新区“企业出海、个人创业就业”的一站式保姆化跨境电商孵化、培育基地。

  本次发运的集装箱货物,是赢途跨境电商产业园所孵化的济南塔格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采购于临沂和外省,销售于亚马逊欧洲站、企业欧洲独立站所的商品,总货值约10万美元,主要包含儿童爬爬垫、烤盘、滚刷等家居日用品。班列到达目的地德国杜伊斯堡之后,货物将通过当地物流体系分配到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地的跨境电商海外仓等待销售。

  跨境电商具有竞争度低、利润率高、市场广阔、综合管理运营成本低的特点,但其较高的资金、国际物流、海外仓、海外营销渠道等入门门槛,使得众多传统企业、国内电商及个人创业者面对这一蓝海市场望而却步。莱芜高新区借助于赢途(山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全流程全领域的优势资源,通过自运营示范,教育培训、创业孵化、企业跨境团队打造及国际物流通道、海外仓体系、海外销售渠道、海外税务、知识产权、银行结汇等周边服务,助力众多企业实现跨境电商转型,同时,围绕进出口贸易,从创意设计、生产加工、电商运营、仓储物流等进行整合和业态创新,为莱芜高新区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杜娜 通讯员苏雪梅)

作者:杜娜 通讯员苏雪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