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多岁督城隍庙展新貌

2021-12-28 06:38: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600多岁督城隍庙展新貌

  12月27日,在济南东华街5号,山东省现存最大的督城隍庙修缮工作全部结束,距今已经600多年的老建筑群展现新貌。走进督城隍庙院内,可以看到此前破败倒塌的前殿、戏楼、东西配殿、东西廊庑都已经重新修缮。院内北侧的戏楼曾经是济南古城八大戏楼之一,修缮后已成为督城隍庙内最显眼的建筑。

600多岁督城隍庙展新貌

  督城隍庙始建于明洪武二年(1369年),此次修缮保护包含山门、二门、东西配殿、戏楼、东西廊庑、三处建筑遗址及整体院落环境等,修缮面建筑面积629平方米,修缮中尽量使用原建筑石材、木料等,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采用传统工艺技术施工,充分体现建筑外观、建筑工艺和建筑材料的地方手法、特色,保留原汁原味的建筑风格。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