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激发文明活力 典范引领跃升

2021-12-29 06:22: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中央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

  牢记嘱托、不负众望,济南理应践行使命、勇挑重担。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决定,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中,选取部分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的全国文明城市,先行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济南作为文明测评“三连冠”城市,理所应当要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冲在前边、拔得头筹,向中国城市乃至世界城市向往的文明标杆迈进。

  融入大局、加快发展,济南必须走在前列、跃升能级。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来看,济南肩负着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任。作为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山东半岛城市群核心城市,肩负着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担,济南不仅要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精神文明建设上也要保持一流先进水平,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频共振、比翼双飞,实现“两个文明”建设双丰收。   众志成城、共治共享,济南发扬成功经验加快文明进步提升。城市发展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典范城市作为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引领性的文明城市创建典范。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成功有效的创建经验和永不止步的创建态度,是济南实现文明进步提升的最大法宝。锚定目标、披荆斩棘,持之以恒、奋勇前进,济南一定能够成为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打造成为“风尚的引领、文明的典范”。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