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百年奋进力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市领导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9 06:34: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韩霄鹏 王瑞红 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2月28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领导分别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12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到凤凰国际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他结合济南高新区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王宏志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社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效果和工作成效“双丰收”。要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真心解难题,通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活动,推进常态化检查,增强解决问题的精准性、实效性,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做到细致细究。细化丰富服务内容,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提升居民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做到务实扎实,着力解决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做到高效快捷,推动社区治理在效率、精度上取得进步,为济南高新区创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积极力量。

  12月28日,副市长尹清忠到济南金控集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尹清忠从提高认识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以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表示,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员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集团牌照集约化、服务多样化、员工专业化优势,加快整合金融资源,积极打造行业头部企业。要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产管理、小贷等自主经营金融牌照的杠杆放大效应,加大对实体经济资金支持。要积极探索金融服务科创新路子,打造金融服务科技的全过程生态链,力争在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和打造“科创济南”方面走在前。

  12月15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毕筱奇为市政协机关第一、第四、第六党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毕筱奇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6个方面,系统宣讲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毕筱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启迪思想,更要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实践中坚定自信、奋发有为。要着眼政协工作实际和协商民主实践,继续坚持“为民、务实、开放”的理念;继续坚持开展“商量”,巩固协商民主的济南品牌;继续坚持开拓创新,努力打造我市政协工作新亮点。

  12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继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市政协机关第二、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继民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政协工作的实践中,一定要坚决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努力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坚持人民至上,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学深悟透,更好指导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作者:郭哲启 韩霄鹏 王瑞红 王希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