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以一流治理打造文明典范之城

2021-12-30 06:21: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文明进步无止境。进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阶段,更难啃的“硬骨头”考验着城市智慧、能力与担当。这座城市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持续解决城市顽疾、补齐治理短板,以精准有效的举措赢得大家对创城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收获大家对这座城市越来越多的自豪感。以一流的治理打造一流的文明城市,文明典范进阶之路越走越宽。

  一流的治理需要高水平的制度体系作支撑。济南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创新治理模式、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为文明创建走向深入提供了重要探索。这座城市突出精细化治理,以“城市体检”精准识别短板,“一点一策”解决城市顽疾,突出智慧化治理,构建“大数据说话、智慧化管理、互联网服务”的文明城市治理模式,突出法治化治理,进一步形成创城工作约束与倡导结合、德治与法治并进的良好格局。这些实践和探索,是文明典范进阶的重要积淀。

  文明创建,是千万济南人迈向“美好生活”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文明典范引领,是向更高水平的“美好生活”迈进的重要动力。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的过程中,这座城市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努力实现让群众有参与度才有满意度、有付出感才有获得感、有自主性才有自觉性。泉城人一边乐享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来的便捷、舒适和愉悦,一边在全面提升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中开拓创新、阔步前行,共赴文明之约、共建文明之城、共享文明之果。这样的文明典范进阶之路,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鼎力支持,必定能汇聚起文明进步不断跃升的最强合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