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吃穿用商品210亿元 购物、餐饮、汽车消费券还能“薅”

2021-12-30 07:27: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娟介绍,初步统计,“两节”期间济南重点商贸流通企业计划投放各类商品总值约210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吃的商品约83亿元、穿的商品约67亿元、用的商品约6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2%、11.7%和9.1%。

  重要民生商品准备充足。匡山、七里堡等蔬菜批发市场积极组织本地及外地蔬菜产地货源,日均向市场投放各类蔬菜2700余吨,能够有效满足群众需求。维尔康集团储备了各类商品价值达95亿元,日上市量可达5000余吨,主要商品有冷鲜、冷冻猪肉、各种肉制品及水产品。佳宝公司节日储备各类乳制品价值达1亿元左右。同时政府储备到位,目前全市地方粮食(小麦)储备规模64.88万吨,可满足我市粮食保障人口4.5个月市场供应量。食用油规模8100吨,可满足我市市民26天的市场供应量。政府储备冻猪肉1500吨,储备蔬菜15000吨,储备品种包括大白菜、土豆、萝卜、胡萝卜、圆葱,为济南市肉菜市场供应提供充足的保障。

  各大商超积极备货。通过对重点流通企业节日供应调度情况来看,货源充足,商品丰富。华联、银座、家家悦等商超企业,紧抓“两节”消费契机,加大吃、穿、用等节日商品备货力度,筹备节日商品价值达1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国美、苏宁针对电器备货价值达1.5亿元左右,商品品类覆盖家电、数码产品、厨卫产品等。

  春节期间,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济南暖冬消费季活动,鼓励家电、百货、快消、家装、新能源汽车等全领域消费,力争做到本地平台、商家、终端产品全覆盖,充分释放本地消费,大力吸引外来消费。预计带动全市重点商贸企业、综合体和特色街区、重点餐饮企业、金融机构等投放各类折扣让利资金约10亿元。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政府消费券正在火热下发,3种消费券的发放安排为:购物消费券为每周一10:00发放,面值分为100减30和200减50两种;餐饮消费券为每天10:00发放,面值有300减100和600减200两类;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每周五10:00发放,以上各类消费券数量有限,兑完即止。可在银联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的“政府消费券”板块领券。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