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要溯源看“三证” 首站入济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须报备

2021-12-30 07:27: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建忠介绍了疫情防控和“双节”食品安全监管有关工作。

  一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坚持“应入尽入”,确保线上溯源。凡首站进入济南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均须于到达目的地24小时前,通过“山东冷链”进行报备,纳入集中监管专仓后,经核酸检测、全面消毒合格后,持《济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方可出仓。坚持“应检尽检”,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集装箱货物、集中监管专仓等六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工作,努力实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开展“迎冬奥、保双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集中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强化药店防疫和疫苗监管。在强化药店防疫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确保质量安全。广大市民购买“4类药品”要主动配合药店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外卖小哥、农贸市场和药店从业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做好定期核酸采样检测。

  三是强化“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从流通环节、餐饮环节、生产环节等各环节均制定了监管措施,包括从现在起至2022年1月,开展“食安护佳节”食品专项抽检工作。抽检食用植物油、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熟肉制品等20大类食品,共计800余批次,检测结果将及时公示。

  孙建忠提醒广大市民,购买进口冷链食品一定要查验追溯二维码,“三证”齐全方可购买食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