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旅游不超过100人 暂停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跨省团队游

2021-12-30 07:28: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高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发布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亮介绍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旅行社疫情防控措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对出现中高风险的地区严格落实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从2021年12月17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对旅游线路及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旅游限流、风险提示等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控制旅游团队规模,组团小型化、分散化,团队游客最多不超过100人。

  严格重点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影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备足消毒液、一次性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落实好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线、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要求。要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做好限流工作。各类旅游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要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同时,严格文旅节庆活动管控,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文旅大餐”不能少。金象山、卧虎山、九顶塔、商河温泉基地、钢城棋山温泉小镇等冰雪温泉产品丰富多彩,融创文旅城、济南方特、华谊兄弟电影城、印象济南等跨年迎新活动激情四射。公共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济南儿童艺术剧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好戏连台,同时,“云赏泉城·云游济南”“泉民悦读”、线上看歌剧等云上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泉城风光、体验泉城文化、享受艺术盛宴。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高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