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二天济南8家景区接待游客10.1万人次 “国潮”来袭,多家景区推出“灯光秀”

2022-01-03 07:28: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王亚妹

责任编辑:颜甲

  元旦假期第二天,济南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不含融创文旅城)共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6.883万人次,同比增长181%;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同比增长7%;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

  元旦假期,济南多家景区推出国潮主题灯光活动,以震撼的彩灯艺术、精湛的传统工艺给市民游客带来唯美的艺术体验。印象济南·泉世界搭建花灯长廊,组织民俗文化传承艺术团、百姓大舞台进行京剧、吕剧、锣鼓等民俗表演,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成为休闲娱乐好去处,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达20.8万人次;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浪漫童话夜,梦幻雪境、童梦巡游、绮丽星空等唤醒所有人的童话梦,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超3万人次;济南方特夜场全开,花灯盛景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交相辉映,累计接待市民游客0.46万人次;济南华侨城举办了首届彩灯艺术节,点亮华侨城欢乐荟整个外场,活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石晓丹 王亚妹)

作者:石晓丹 王亚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