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各爱心团体积极响应“我为文明作贡献 一碗热粥暖泉城” 腊八节感恩粥志愿服务邀您来参与

2022-01-06 06:29: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月5日讯 “你好,我们是济南公交的驾驶员,在《济南日报》上看到济南腊八节感恩粥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请问我们可以参与吗?”1月5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济南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发起的《“我为文明作贡献 一碗热粥暖泉城”济南腊八节感恩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倡议书》在《济南日报》刊发后,各爱心团体、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响应。今天一早记者便接到了济南公交北部公司K3路驾驶员管力峰的来电。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工龄的五星级驾驶员,管力峰还是一名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他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荣获山东省最美志愿者等称号,车队还以他的名字成立了“管力峰志愿服务队”。“我们车队的驾驶员都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去购买材料,我们亲自熬粥,给车队周边的环卫工、留守空巢老人等提供营养丰富的腊八粥,保证干净卫生。”管力峰表示,腊八节当天,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不但可以提供亲手熬制的腊八粥,还可以为群众提供老济南人都喜欢喝的甜沫。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莱芜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积极响应。会长柳克民表示,在活动当天,联合会将在莱芜部分公园门口、主要街道及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置固定赠粥点,并组织志愿者上街为环卫工、交警、快递小哥等群体送上一碗腊八粥。

  一碗爱心粥,唤醒人与人的关爱,连接人与人的信任。欢迎各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及各位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积极踊跃参加“我为文明作贡献 一碗热粥暖泉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向身边有需要的人赠送一碗腊八粥,或捐赠腊八粥所需食材。 (本报记者)

  活动咨询电话:67976091 阮女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