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以六中全会精神凝心铸魂 谱写新时代网信事业新篇章

2022-01-07 06:28: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六中全会精神凝心铸魂谱写新时代网信事业新篇章——专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

  展宝贞(右二)到社区调研走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关头和关键节点,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

  展宝贞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核心要求,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切实树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的“答卷人”意识,认真做好高质量发展答卷、深化改革答卷、民生福祉答卷、共同富裕答卷、从严治党答卷等一系列答卷,在新的赶考路上埋头苦干、探索创新,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要大力弘扬“走在前、干在先、创一流、作示范”的奋进精神,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发展目标,提升标准、抬升标杆,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展宝贞表示,当下,全市网信战线把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着力突出“五新”,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营造有利网上舆论环境、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强大信息化支撑。

  建设网络宣传舆论新载体。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传播策略,以突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为根本,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紧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深入开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网上宣传为重点,持续加强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打造网络空间管理新机制。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按照“治乱净网、强基固本”总部署,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推动互联网协同监管,完善网络举报辟谣机制,提升网络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从被动应对到主动作为、从碎片化处理向系统化治理、从守牢底线向提升形象的转变。

  探索互联网行业管理新模式。认真落实互联网行业党建指导和行业监管双重职责,探索以高质量行业党建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新模式。以互联网行业党委为牵引,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向心力;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建规范力;以重点工作为载体,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建鲜活力。进一步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定盘星”作用,着力增强互联网行业党建的凝聚力和服务力。

  创新网络安全保障新方法。抓好统筹协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四项重点,压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问题风险整改全面清零,进一步提升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处置水平。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济南活动,广泛组织网络安全周“七进”工作,大力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开辟信息化建设新途径。聚焦提升数字政府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评估,推动“数字政府示范城市”创建。促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创立产业联盟、创建协调机制、创设联合平台、创新发展融合、创造集聚环境,进一步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坚持抓监管促建设、抓标准促规范、抓协调促发展,推动省会经济圈区块链科创载体不断做大做强,加速打造区块链产业“济南样板”。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