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河风貌带组合成景水源补充确保冬季碧水长流

2022-01-07 07:22: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工商河风貌带组合成景水源补充确保冬季碧水长流

  1月6日,在北园大街南侧的工商河,风貌带改造主体已经建成,进入最后的装饰和绿化阶段,与北园大街北侧前期建成的风貌带组合成景。该河段是工商河的源头,站在岸边俯瞰河水清澈碧绿,虽然河面水平如镜,但河道底部暗流涌动。据了解,五龙潭的泉水汇聚后经过生产渠最后在这里汇入工商河,每天向工商河补水约0.6-1.0万立方米。原来汇入口是河岸旁的明渠,如今改造之后变成河堤下方的暗道,至今依然可以看到暗道中的泉水源源不断汇入河中。在该河段的西首,还有一处中水净化站,每天可向工商河补水约0.7-1.0万立方米,两种水源的同时补水,让工商河在冬季也实现清水长流。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