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负债金额最大的个人破产案裁定终结

2022-01-07 10:03: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杨晨)2021年12月20日,我国首例负债金额最大的个人破产案件——高义新、孙美风个人债务清算案件裁定终结。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作为该案管理人,根据调查到的债务人人身及财产情况,制定《财产分配方案》,方案最大限度兼顾了债权人利益保护和债务人生存权益保障。

  据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管理人的各项职责,全面调查债务人的财产及诚信状况。为防止债务人有“逃废债”行为发生,管理人采取了最严格、最人性化的方式来调查债务人的财产,最大限度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高义新、孙美风共计负债约28亿元。该案是山东省首例、也是全国首例负债金额最大的个人破产案件,对个人破产案件的审理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对于我国个人破产立法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在严格排查债务人财产状况和信用状况的基础上,通过个人破产程序,为其豁免巨额负债,有利于打破涉及破产企业的担保案件中“债务人无力清偿,债权人无法受偿”的执行僵局,鼓励企业经营者诚信经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