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济南为1949人减免费用117万元 “无偿献血用血直免”显实效

2022-01-14 06:41: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高萌 耿秀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3日讯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获悉,2021年,该中心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继续积极推进无偿献血用血直接减免工作,共为1949人减免用血费用1170984.26元,其中有1391位献血者在济南市各医院直接减免费用767591.6元,占比71%,为献血者及其亲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济阳、平阴等地区的献血者,可以不用到济南市区就能完成减免手续,得到了献血者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据悉,济南市用血费用直免工作形成了“以医疗机构直免为主、其他方式直接减免为辅”的新模式,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可直接在济南市各医院住院结算处进行用血费用减免或通过“济南献血”微信公众号办理。目前,市血保中心供血医院共79家,卫生专网部署直免平台客户端医院62家,通过HIS系统改造部署直免平台医院8家,存在直免报销记录医院38家,其他供血医院也均可微信平台办理,全面实现了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减免“零跑腿”。

  据统计,约有30%的献血者及其家属会在办理用血减免后继续献血,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邱天 通讯员 高萌 耿秀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