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老人骑三轮车摔倒 公交司机和乘客救人

2022-01-14 07:23: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1月9日下午,在地铁北园站附近,一对老年夫妇骑三轮车时因速度过快,歪倒在马路上。由于三轮车是密封的,两人年纪大,多次挣扎也无法从三轮车里脱困。多亏路过的公交驾驶员与乘客帮忙扶正三轮,才化危为安。

  公交西部公司三队K107路驾驶员金克岭回忆,当时他驾驶车辆驶离地铁北园站,看到辅道上一辆三轮车由于车速快,歪倒在马路上。由于三轮车整体用塑料膜密封,车内两个老人多次挣扎也起不了身。驾驶员金克岭看到后立即停稳公交车冲到三轮车旁,拉开三轮车上密封的塑料棚,看到这对夫妇还歪倒在三轮车内,他自己也不好处理。金克岭立即呼喊来车上乘客,众人一起先将三轮车扶起,金克岭又将后座这名八旬老太太抱出三轮车,由于受到惊吓老人身体颤抖。随后,骑车老人也被众人抬下三轮车。经过一段时间休息,两名老人情绪逐渐平复下来,在确定其没有受伤后,金克岭与乘客回到车上离开。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