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辆新式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济南市中心城区公交车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比例达到100%

2022-01-15 07:59: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颜甲

690辆新式纯电动公交车“上岗” 济南市中心城区公交车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比例达到100%

新式纯电动公交车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摄

  行驶低噪声、排放零污染,车辆外观更有“泉城范”、车厢座椅增加……1月14日,在济南公交北部公司华山珑城场站,已经“上岗”的新式纯电动公交车吸引了众人目光。

  济南公交技术设备部部长助理刘珂介绍,2021年底济南公交采购的首批690辆新式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K13、K47、K58、K75、K116、K238等线路上投入运行,为泉城市民乘客提供更加舒适、节能、环保的出行服务,为“生态济南”建设贡献公交力量。

  该批车辆的成功投运,也标志着济南市中心城区公交车清洁能源及新能源比例达到100%。

  “新车特别漂亮,车厢内座椅也增加了不少,现在坐公交感觉越来越舒服了。”家住华山珑城社区乘坐K75路公交车外出的张先生对线路新更换的公交车点赞。

  新黄河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式纯电动公交车型,整车设计融合泉城元素,车辆外观呈流线型,低风阻,车外全系采用LED灯,提高了夜间行车安全性。

  车内采用环保内饰,车辆中部座椅布局变单列为双列,相比原有车辆增加了常用座椅数量,能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环境。车辆仪表台和投币机采用集成设计,大大提高车内通过性。

  而且,车辆一级高度踏步由360mm降至290mm,更加方便老人、儿童上下车,车辆设有无障碍轮椅专用空间,体现对特需乘客的关爱与帮扶。

  “购置如此多数量的纯电动公交车在我市尚属首次,我们也将继续以为市民乘客提供舒适、环保的出行环境为己任,大力发展‘绿色公交’,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济南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公交2022年将继续完善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布局,加快充电桩建设,为纯电动公交车辆正常运行提供保障,也为市民乘客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