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机场正式开航

2022-01-18 06:21: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商河机场正式开航

  本报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商河机场举行开航活动,民航山东监管局向机场颁发了使用许可证,三架飞机先后起飞,分别执飞莱芜雪野机场、滨州大高机场的转场训练任务和本场的飞行训练任务,标志着济南商河机场正式投入运营。万户宇航、九天飞院等七家公司现场签约,正式入驻济南商河机场。

  济南商河机场于2020年6月28日开工建设,用最短的时间实现了“飞天梦圆”。面对机场建设的高标准、高要求,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商河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部会同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中建八局等合力攻坚,持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质量安全管控,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

  济南商河机场可对公众开放,开展10座以上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提供交通运输、应急救援、工农林作业、飞行培训、航空消费、航空制造维修等方面的运营服务。围绕济南商河机场,规划了约12.4平方公里的通用航空产业园,产业园将立足区域航空应急救援基地、齐鲁通航文旅休闲目的地、济南通航高端制造基地三大目标定位进行规划建设,致力于打造成为山东通航产业新高地。

  为做好济南商河机场的运营工作,前期,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济南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济南商河机场的运营管理工作,着力将通用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拉动地区投资、引领消费升级、推动产业转型的新经济增长点,目前已有多家通航企业入驻,展现了济南商河机场的强大吸引力。目前,围绕商河通用机场规划的通用航空产业园,一期规划面积6.2平方公里,含工业、商业、住宅和文化教育等产业,将导入通航高端设备制造、空天信息设备制造、航空救援设备制造、无人机和电动飞机研发制造、空天信息监测服务、科研实验、通航文旅、航空会展、航空教育培训等产业。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