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启程

2022-01-18 07:24: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王锋

责任编辑:卢卫美
2022年春运启程

  摄于济南火车站

  1月17日,2022年度春运拉开大幕。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首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489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5万人次,公路1850万人次。

  春运期间,济南三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30万人,其中济南火车站106万人、济南西站96万人、济南东站28万人。

  记者在济南西站进站口看到,实名验证通道增加到20个,在客流量大时方便乘客进站。在候车室内,乘客们有序等候乘车,客流与平时相当,未出现长时间排长队的场景。据了解,春运首日济南西站开行列车157对/314列,去年春运首日发车为184列,今年增加了130列。

2022年春运启程

  摄于济南西站

  在济南西站和济南火车站的地下一层出站口,出站通道从2020年开始一直处于防疫管理阶段。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半最后一班车到站,济南西站出站防疫点连续18个小时都有人值守。济南火车站则是24小时不间断值守。出站口安装有自动测温仪,设有多个提示标牌,乘客出站时需出示健康码,通过核验后才能出站。在出站口外,还有来自全市各个区县的登记点,地面上还专门设置了高中低风险地区专用通道,专门接待来自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境外来济人员。所有来自高中低风险地区以及境外的乘客进行消毒、登记后,由专车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分类处置。

原标题:2022年春运启程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郭尧 王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