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泉城守岁人|济南交警任钦宝:守护路畅民安就是我们的年

2022-01-22 07:18: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李欢

致敬泉城守岁人

  他是一名“泉城守岁人”,每逢春节都主动坚守岗位,守护这座城市的路畅民安。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在疫情防控初期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连续30多天昼夜坚守在济南零点高速东出入口,全力以赴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他是创文明城的“老典型”,早在2018年就凭借突出事迹荣获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近几年来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是起早贪黑,白天站岗执勤,晚上秩序整治,为创城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交管业务的“多面手”,在治堵方面依托“济南交通大脑”强化智能管控,科学实施路口渠化和秩序管控措施,全面提高通行效率;在秩序整治方面依托警务矩阵,深化联勤联动机制,推广“查体式”处罚,全面提升执法效果……他,是济南交警任钦宝。他对党忠诚、主动担当,以无私奉献忠实履职尽责。作为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副中队长,他在各项工作中总是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迅速行动,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最前线,彰显了一名公安交警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在2021年,他时刻以身作则、兢兢业业,把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保硬仗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带领中队人员开展道路交通疏导、秩序整治,大货车、酒驾醉驾查处等业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诠释着爱岗敬业,把勤于实践化为忠诚履职的无声誓言。

  他温情执法、热情服务,以忠诚使命守护群众平安。他始终满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投入工作,坚持“群众无小事”“小事见爱心”,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坚持“温情执法”,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一盔一带’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主动深入社区群众家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向群众讲解戴头盔的重要性,同时在小区门口设立电动车临时挂牌点,为群众提供上门挂牌服务,共挂牌500余副,增强了社区居民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辖区头盔佩戴率提升至九成以上。

  他矢志改革、锐意创新,以共管共治提升交通品质。从警以来,他始终立足本职,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熟练掌握各项交通管理业务。深入研究治堵方法,通过优化信号灯配时、路口禁左、完善隔离设施,保障慢行空间和非机动车行人安全,规范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不断强化智能管控,健全中队数字警务室常态化路口态势监管机制。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守护生命”工程,积极打造具有路口特色的交通安全文化,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方法,提升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春节值守是我的选择,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以一己微薄之力为泉城市民平安过节贡献自己的力量。”任钦宝告诉记者,“从警13年,这是在济南过的第13个春节。我家在外地,平时和家人,尤其是和父母聚少离多,心里感觉对他们特别愧疚。在春节期间,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我主要负责辖区交通事故接处警和大型商超周边的巡逻管控等交通安保工作,守护路畅民安,就是我们的年。”

  继2021年春节推出首期“致敬泉城守岁人”活动取得热烈反响后,为给各行各业勤勤恳恳的工作者们创造一个短暂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济南方特东方神画联合《济南日报》继续开展“致敬泉城守岁人”活动,邀请300名泉城守岁人到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拥抱欢乐,提前过个团圆年。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