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救助蓝”为流浪人员送去温暖

2022-01-23 07:35: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通讯员许灵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22日,济南上空飘起了雪花,气温直线下降,济南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站长李琳的带领下,成立救助小分队,身穿深蓝色救助工装,依托公安、城管部门积极开展街面巡查工作,为街边的流浪人员送去温暖与关怀。

雪地里的“救助蓝”为流浪人员送去温暖

  22日上午10时,巡查过程中接热心群众电话,称在明湖西路与顺河西街交界处发现一名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迅速驱车前往,到达济安新区附近时,看到一位流浪人员正坐在三轮车上,工作人员迅速为其递过一件棉衣,劝导其入站接受救助。该人员自称老刘,表示非常感谢救助站的救助,但不愿去救助站。根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并留下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再三叮嘱其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安全,可随时拨打110或24小时救助热线85952025,入站接受救助。

  天气越是寒冷,越是能在街头发现救助人巡查的身影。那一抹救助蓝,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与担当。雪地里,他们又走向了下一个救助地点,为流浪人员带去温暖。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通讯员许灵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