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美容、拍写真、订年夜饭,宠物过年也“卷”起来了

2022-01-23 07:36:0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美容、拍写真、订年夜饭,宠物过年也“卷”起来了

  在济南历下区的一家宠物美容店内,造型师正在为宠物打理造型。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摄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不少市民也开始为自己心爱的宠物做个美容护理,给它们梳洗打扮,以新的面貌迎接新春。21日,新黄河记者在市区不少宠物美容店看到,许多市民排队给宠物做美容。随着近年来宠物消费市场的不断增温,不少新兴产业也应运而生,宠物美容、宠物写真,甚至宠物们也有了“年夜饭”。

  22日中午,新黄河记者来到历下区的一家宠物医院,有不少宠物等在店内准备修剪美容。“半个月前就打算带小狗修剪美容,没想到好几家店都预约到年后了,这好不容易才预约到。”前来给狗狗美容的市民邢先生说。

  店内的美容师介绍,做美容的宠物们基本都是一个月或半个月前预约好的。“春节前的假期都已经预约满了,可能工作日还有点空闲时间,可以接单。每天基本都要从早上开门忙到晚上,没时间休息。”

  市中区一家宠物店老板徐先生介绍,“平常节假日会有30-40只宠物做美容洗护,但是每年到临近春节的时候,工作量就会激增。去年春节工作量最多的一天,光简单的洗澡就洗了近100只宠物。”在徐先生的店内,宠物洗澡30元,美容80元起。同时根据宠物体重不同,美容费会相应增加。新黄河记者走访多家宠物美容店了解到,由于订单比往日增多,价格也上涨了30%至50%。

  除了给宠物修剪毛发的剪刀、指甲钳、沐浴露等美容产品,宠物店里还有多种款式的宠物服装,如外套、棉袄、背心等等。不少市民也为宠物置办过年的新衣。

  “正好剪完毛、洗完澡换身新衣服,一起就买了。”市民宋女士说。据了解,宠物衣服的价格根据宠物的身材大小略有不同,基本在100元左右。春节期间的宠物服装也大都以喜庆、团圆为主题。“我为家里的三只泰迪买了三件红色的马甲,准备在春节那天穿上。”徐先生说,除了宠物服装热销,不少宠物主人也都提前为宠物们购置过年期间的食物。

  “春节期间不少宠物店都暂停营业,提前在家里把吃的都备好了,再就是过年了,也给家里的宠物买点好吃的。”市民邢先生说。

  邢先生向记者介绍,除了传统的零食外,今年不少店铺还推出了宠物年夜饭。“网购时无意发现,有的宠物零食商店推出了年夜饭大礼包,包含饺子、麻花、曲奇、饭团等等。很实惠,看到后就果断下单购买了。”

  “天增岁月喵增寿,粮满乾坤罐满门。”不少妙趣横生、充满趣味的宠物对联,也成为不少市民喜爱的年货,“价格便宜,贴在宠物窝上也很可爱,拍照也很喜庆。”市民高女士说。

  作为春节前的宠物消费热点,宠物写真也非常火爆。目前市场上宠物写真拍摄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宠物可以单独拍摄,也可以和主人一起拍。价格的区分主要还是由拍摄布景、主题、成片数等决定的。”专职宠物摄影师小毕说。近年来,宠物写真逐步成为高端宠物消费的项目,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带宠物拍摄不同的场景,保留珍藏美好的瞬间。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