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打造轨道交通全产业链

2022-01-24 07:50: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地铁济南建”。在工程建设取得重大成果的同时,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重点打造轨道交通全产业链。

  截至目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参与产业链合作企业达30余家,已形成涵盖上游规划设计、咨询监理、建筑施工、盾构机生产制造,中游车辆装备、机电设备、特种电缆,下游工程检测、检修维护等产业链条。另外,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和莱芜交通发展集团的加入,对于集团拓展土建施工领域版图,助力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表示,“让泉城处处是中心”,这是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的发展愿景。济南城市发展对轨道交通建设充满了期待,这对轨道交通集团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

  下一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将抢抓黄河重大战略和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建设,同步谋划实施市域(郊)铁路,统筹推进“多网融合”,强化省会辐射引领作用;持续完善运营服务,打造服务品牌,将济南地铁打造成展示城市形象的新窗口;加大TOD综合开发力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片区开发和站点周边一体化开发;高标准建设安置房、市政配套、租赁住房等项目;高质量打造雪野湖片区空间环境;继续抢抓轨道交通建设密集期机遇,加快布局地铁产业,打造地铁经济,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