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

2022-01-25 06:41: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数据显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法,特别是对于减少重症和死亡意义重大。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共筑“免疫长城”,请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3-11岁儿童,请尽快去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

  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60岁及以上人群,请尽快去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老年人只要高血压是受控制的、血糖是平稳的、服药后病情控制稳定,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需结合老年人自身健康状况,只要身体健康、无禁忌症,并没有年龄上限。

  需接种加强针人群。年龄在18岁及以上,既往已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已满6个月还未加强免疫的朋友,请尽快到就近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接种。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接种时,一定要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

海报设计:商晓莉

作者:时伟 通讯员尹士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