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土病例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五轮核酸检测阴性

2022-01-28 06:45: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1月2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济南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强表示,截至1月27日14时,我市2名确诊病例涉及本市的密接30人、次密接78人、重点人群370人,已完成第五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完成铁路玉函小区居民3820人第三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完成维尔康市场职工、家属及周边居民9414人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完成对排查出的1月8日以来到过维尔康市场的13634人核酸检测,11993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641人结果待出。同时,还加大了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排查检测工作,目前排查人群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济阳区检测出一批次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据介绍,1月25日,济阳区在维尔康冷链食品流调排查过程中,检测出一批次冷链食品的外包装阳性。经流调排查发现,该阳性货物是自历城维尔康市场中转的济南本土确诊病例2运回的同批次货物,其余场所和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锁定货物后,对同房间储存的所有货物及冷库环境全部进行了消杀,相关冷链食品立即就地封存。截至目前,共排查相关人员23人,其中16人按密接人员集中隔离,6人采取居家隔离,历城区协查1人。请从事冷链产品存储、批发和销售等相关业务的公司及人员加强风险防范,相关冷链食品立即就地封存,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区县(功能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备。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