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汲取精神力量 凝聚共识扛起使命担当 市领导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30 06:47: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吉庆 沙文婧 郝磊 王瑞红 王晓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为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王拥华强调,广大统战干部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在深学细悟中汲取真理力量,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要在真知笃信中感悟真理力量,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意志。要在全面践行中运用真理力量,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行动。锚定全市“走在前作表率”的强省会建设战略部署,实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与服务中心大局的有效对接、精准契合,不断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来到所在的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陈阳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学思践悟,真正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以大历史观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在学好历史中知大势、明方向、强定力、守底线。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工作本领,开阔眼界,积极探索新领域、学习新知识,学做复合型人才。要坚持“走出去”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身边,在不断察实情、办实事中提升工作本领。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勇于攻坚克难、狠抓“有效落实”上争先锋、作表率。要涵养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杜绝麻木思想,用真情服务群众。

  副市长尹清忠到济南融资担保集团进行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尹清忠结合自身体会和学习心得,从“提高认识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尹清忠强调,融资担保集团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员工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认真履行经济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高标准谋划,高层次推进,高质量落实,为集团今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到天桥区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鲍峰指出,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发力再加强,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再发力再加强,做好补短提升各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精准服务大局上再发力再加强,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找准重点,靶向发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激发头雁担当上再发力再加强,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做好榜样,在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上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再发力再加强,聚焦全面从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作者:张吉庆 沙文婧 郝磊 王瑞红 王晓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