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宵花市场迎来消费旺季

2022-01-30 06:5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郝倩 通讯员 魏安然

责任编辑:鞠月芹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宵花市场迎来消费旺季

  1月29日,市民在一家花卉市场选购年宵花。(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姹紫嫣红的蝴蝶兰、大花蕙兰,喜气洋洋的富贵子……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宵花市场逐渐升温。

  1月28日,记者在二环西路一家花卉市场看到,这里销售的年宵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整个花卉大厅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不少消费者驱车赶来采购。“一般我都会给顾客推荐蝴蝶兰,紫色的特别鲜艳,符合过节气氛。还有蜡皮杜鹃、大花蕙兰也很好,走亲访友送一盆很不错。过年期间,颜色艳丽喜庆的花最受消费者欢迎。”一位摊主介绍,“今年年宵花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不少。另外,我们的店也搬到了线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买到蝴蝶兰等,足不出户‘逛花市’。”

  随着春节的临近,商河县贾庄镇乡村绿洲花卉基地的销售经理马玉凤也愈发忙碌。“今天装了多少了?”“装了40箱了。”“40箱不够啊,还有38箱,装箱的时候注意千万别折了,大家加把劲,争取中午装完。”马玉凤告诉记者,这里的蝴蝶兰、红掌等温泉花卉,自进入腊月以来就十分畅销,最多的时候一天发2万多盆,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等地的电话响个不停。

  更让大伙儿高兴的是,今年不仅订单足,行情还好。“蝴蝶兰每盆的成交价是260元,比去年每盆上涨了40元,红掌的价格每盆28元左右,比去年每盆上涨5元,整体花卉价格上涨了两成。现在产业越做越大,我们的收入也越来越好。我现在也买上房了,每个月工资七八千元,生活就像花儿一样,越来越有奔头,小日子越过越好。”马玉凤说。

作者:刘阳 郝倩 通讯员 魏安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