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晴好天气“节后开工”周五夜间或有小雨雪造访

2022-02-08 07:28: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晴好天气“节后开工”周五夜间或有小雨雪造访

  2月6日,市民在济南黄河公园冰雪大世界体验戏雪项目的快乐。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时报2月7日讯 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没有雨雪阻挡返程路,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也逐渐回升,正是“春打六九头”后,“沿河看柳”的立春时节。

  从山东省气象台7日16时预报来看,本周前期全省晴或多云交替转换,周末前后或有降水。具体预报为: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月4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过后,虽然距离真正的气象春天可能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济南仿佛已经有了春的气息,迎春花开了,空气里也有了暖意。开工第一天,济南的朋友们是否感受到春天的脚步更近了呢?截至7日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7.6℃。

  济南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称:本周以晴到多云为主,13日前后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

  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8日夜间到9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10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左右,最高气温9℃左右。

  11~12日多云间阴,11日夜间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雨雪,南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10℃左右。

  13~14日雨夹雪转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有所下降。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