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疾控呼吁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2022-02-18 07:35: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尹士平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尹士平) 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2022年2月16日24时,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2172.46万剂次,覆盖882.79万人,860.19万人完成全程接种,3岁及以上人群的接种率为98.83%,全程接种率为96.30%。其中3至11岁人群接种率达到97.57%,12至17岁人群接种率达到104.38%,18至59岁人群接种率达到103.99%,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率达到82.25%。

济南疾控呼吁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需要每个人参与。相较于年轻人,老年人由于抵抗力较弱,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疾病负担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显著减少感染和降低重症、死亡比例,老年人只要身体健康状况稳定、无接种禁忌症,均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没有绝对的年龄上限。

  据统计,我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151.04万人,其中接种最大年龄者为108岁。中疾控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目前我们国家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在获得批准之前都开展了临床试验,包括老年人群的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老年人接种疫苗之后有良好的安全性。通常情况下,即使有基础疾病的人,严格把握禁忌情况下,接种疫苗不会增加严重异常反应。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市各接种点继续为大家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济南市疾控中心呼吁,希望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虎年把健康带回家,为抗疫助“一臂之力”。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尹士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