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信息系统升级 2月26日至3月8日济南市暂停医保服务

2022-02-23 06:3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夏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22日讯 根据国家和省医保局工作安排,我市将于2022年2月26日至3月8日对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其间,济南市医保联网结算、线上服务、查询服务等各类医保业务暂停办理。

  据悉,2月26日0时开始暂停济南市所有医保服务,后续将按照信息系统升级工作完成进度,逐步开放医保联网结算、异地就医、省内个人账户“一卡通行”和掌办网办等服务,3月8日8时起全面恢复医保服务。为保证参保人连续缴费,待遇享受不中断,各参保单位需在2月24日24时前完成当月保险费申报缴纳工作。

  系统升级期间需要办理入院的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系统恢复正常后补办异地联网结算手续,或个人出院结算后持手工报销必要材料在济南办理手工报销;异地参保人在济南就医的,按参保地要求选择系统恢复正常后补办异地联网结算或回参保地办理手工报销。在指定药店购买双渠道药品的参保人,先行支付药费,待系统恢复后持发票原件、药品使用备案表、药品处方等申请材料至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工报销。

  系统升级期间,市医保局提醒,建议有长期用药需求的参保人,在系统升级前根据日常用药储备情况,提前到门诊定点医疗机构按需取药。

  同时,济南市各级医保大厅(服务窗口)将继续开放,为市民提供业务经办材料审核、收取等服务,市民可在审核后将申办材料交予窗口工作人员并作相应登记,工作人员将在系统恢复后完成业务办理并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办理结果,需退回的业务资料将寄送到登记地址。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夏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