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牛泉镇提振作风,大干快干——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2-02-23 09:34: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 孙正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4日,莱芜区牛泉镇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会,16家财政贡献过百万的企业家坐上主席台,91家先进单位和企业受到表扬。当前,该镇乘着刚刚召开的区党代会的东风,动员全镇上下提振作风、大干快干,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坚决打牢实体经济发展根基。工业是牛泉镇的基础和优势,坚定不移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持续壮大经济总量,不断提升牛泉镇发展能级。加大项目谋划、招引、推进力度,立足优势、着眼未来,高点站位,集中要素资源,做强优势产业,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强镇”。主动服务企业,进一步完善包重点企业机制,准确摸排规上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加大信息共享力度,服务推进重点项目,严格执行营商环境“十不准”,积极为企业提供一流营商环境。

  坚决做好乡村全面振兴这篇大文章。在典型引领方面,积极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后半篇”工作。推进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创建。突出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鸡腿葱、山楂、花椒等特色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依托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党性教育基地、逸林山居、多福砚博物馆、夹谷会盟等项目,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扶贫项目建设与运营。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推行党员干部包街包巷责任制,组建村级环境管护小组,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常态化。在文化振兴方面,充分挖掘牛泉镇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地方文化,做好文化弘扬、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四篇文章。

  坚决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牛泉镇2022年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工业园区升级、招大引强引优、营商环境优化“四大行动”,进一步做大和扩大工业产业和农业产业的示范效应、拉动效应,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效能提升、重点难点攻坚和干部素质强化“三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推动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为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提供保障。

作者:杨雪 通讯员 孙正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