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2022-03-02 06:28: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为交流推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日前,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启动全市“无废城市”建设。

  会上,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讲解了“十四五”国家“无废城市”建设有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经验做法;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管言明就全省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收听收看视频会议后,济南市随即召开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工作部署要求,启动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固体废物管理的重要抓手。济南将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发挥好省会城市的引领作用。在具体部署上,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将密切配合,形成创建合力。各区县将结合各自社会经济发展特点,建设出各区县“无废城市”特色。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各方参与,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