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 山东好人月度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22-03-04 06:32: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3月3日讯 今天下午,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承办的“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山东好人月度发布(1至3月)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厚道齐鲁地 美德山东人 山东好人月度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活动在歌舞《感动》中拉开帷幕,通过播放宣传片、视频短片、诗朗诵、歌舞节目、现场交流等形式,将李洪文、路兴路、韩桂香、刁统武、田象霞等人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一一展现,带领观众走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真实生活。一幕幕事迹感人肺腑,一句句感言引人深思,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发人深省,现场观众被深深打动。

  活动现场揭晓了1至3月山东好人榜,公布了济南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并为1至3月山东好人代表、济南市当选第八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的代表现场颁发证书。

  近年来,济南市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扎实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和道德模范选树宣传活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道德模范相映生辉,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全市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5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3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2人获得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57人荣获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689人荣登“山东好人榜”,56人被评为“山东好人之星”,;621人当选全市道德模范,1191人荣登“济南好人榜”,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榜样,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