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爱心驿站”变身“网红小屋”

2022-03-08 10:42: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城管“爱心驿站”变身“网红小屋”

孩子们在“爱心驿站”吃午饭。

  3月4日上午10时50分,钢城区城市管理局的院子里陆陆续续拐进来几辆私家车,规整地停在那里。随着隔壁学校放学铃声响起,院子里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穿着绿色校服的学生和家长也络绎不绝地赶过来。大家径直走向挂着“爱心驿站”牌子的透明玻璃平房。

  干净的桌椅,桌子上摆放的暖水壶、微波炉、多功能充电设备、简易针线工具包、基础医疗急救药物,无一不散发着温馨的气息。

  孩子们坐好后,吃着家长带来的爱心午饭,有的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和旁边的小伙伴分享一下美食,别提多开心了。政府单位能随便进来停车?外来人员可以到这里吃吃喝喝?钢城区城市管理局“爱心驿站”怎么成了网红小屋?这一个个谜团在孩子们的笑脸上,在家长们连连点赞的话语中,得到了肯定答案。

  “孩子中午放学回家吃饭再赶回学校,时间很紧张。以前我们就拿个小马扎坐在路边陪孩子吃饭,夏天晒,冬天冷,孩子怪受罪,我们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家长王兰回忆起以前的场景,忍不住叹了口气,转身看着吃得正香的孩子,她又说:“现在好了,城管局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地方,中午可以让孩子们在这里吃饭,空调都是提前开好,还有热水,孩子再也不用在路边灌着凉风吃饭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桩心事!”

  “我们放学就和小伙伴们约好一起到‘爱心驿站’,分享爸爸妈妈带来的美味午餐,再也不用吃路边摊了!”正在跟同学分享美食的王可欣高兴地说。

  家长李亮也主动过来搭话:“我要点赞城管局,为老百姓办了件好事。以前孩子上下学停车很不方便。城管局开放院子让我们停车,为家长接送孩子提供了方便,现在上下学路口再也不堵了。”

  原来,这间“网红小屋”是钢城区城管局不久前刚挂牌成立的(暖心城管)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立初衷是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歇脚小憩的场所。后来,看到隔壁学校很多家长中午接送孩子时,都站在路边陪孩子吃饭,局领导便想到了增加户外驿站功能,让孩子们也享受到驿站的便利。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现在,这间爱心小屋已逐渐成为群众的“温暖窝”“加油站”“歇脚地”,让他们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场所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钢城区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来达说,“于公,服务人民是每名城管人的应尽义务,这不是单纯指某一件事,是我们城管人一直以来的一种坚持和情怀。于私,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也是为人父母,换位思考一下,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

作者:孙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