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全面启动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尽快出台试验区实施意见

2022-03-09 06:4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3月8日讯 有效发挥金融要素保障作用,是畅通产业循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的关键举措。3月8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坤道介绍,山东将全面启动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尽快出台试验区实施意见。

  在加强金融要素保障方面,我省突出抓好金融辅导和管家服务,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扩面提质攻坚”行动。其中,将受绿色转型、疫情等因素影响遇到暂时资金困难但仍有发展潜力的各类企业纳入金融辅导攻坚范围,努力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避免出现不合理抽贷、压贷、断贷。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突出抓好区域金融改革,将进一步聚焦金融要素保障创新,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国字号”金融改革试验区在金融服务的政策集成、业务模式、工具手段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其中包括,全面启动济南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尽快出台试验区实施意见,持续健全完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配套政策、考核激励等推进体系。

  据悉,2021年11月25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印发《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济南市获批建设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