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书记牵线搭桥情暖乡村

2022-03-09 10:19: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 徐文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随着新一年工作的开展,莱芜区茶业口镇的驻村第一书记们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牵线搭桥凝聚各方力量,把好事落实、把实事做细,为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3月3日,茶业口镇逯家岭村第一书记石勇积极联系身边单位,带领莱芜技师学院电气技术系师生免费为村民维修家用电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干着,村民们一个接一个拿到修好的家用电器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为村民免费维修家用电器的活动满足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修好家用电器,节约了时间和财力。”石勇说。

  同一天,中茶业村第一书记亓军波为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服务,在多方联系下,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各科室的骨干力量来到村内为村民们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就诊村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村民进行做心电图、量血压等各项检查,并对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确保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营造了爱心互助、博爱和谐的良好氛围。”亓军波说。

  茶业口镇的第一书记们自驻村以来,在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把驻地当做家乡,把村民当做亲人,始终把为老百姓做实事、好事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第一书记力量”。

作者:张鸿儒 通讯员 徐文雯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