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帮扶企业依法治污

2022-03-09 10:40: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日前,山东省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污染源现场监测和在线监测设备突击检查。督导帮扶齐发力,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超标即应急”工作要求,对在线监测数据小时值严重超标或者长时段超标的企业,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手工监测。监测数据第一时间报送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在线、手工两种监测手段,为环境管理部门采取治理措施提供更加科学有力的支撑依据。

  同时,运用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和用电量监控系统,筛选获取异常突变数据。根据筛选结果,对两家在线数据偏低的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经查,一家企业因采用先进工艺,脱硝效率较高,监测数据正常。另一家企业存在自动监控设施管理不规范问题。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测中心第一时间移交环境管理部门处理。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