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夯实担当严守防疫底线不动摇

2022-03-15 06:2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3月13日,记者从汶源街道了解到,为有效应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汶源街道夯实防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谋划部署,持续发力。汶源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与村(社区)签订居家管控人员责任书,压实属地责任,并进行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同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备战状态。

  夯实担当,全面排查。针对城市社区外来人口多、排查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现状,街道全员出动,组建了100余人的疫情排查随访工作专班,联合派出所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开展疫情随访工作,做到专人24小时值班,做好白天和夜间精准随访排查工作,近期每天随访数量达到上千人。

  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各村(社区)通过宣传横幅、大喇叭、微信群等形式介绍省内疫情重点地区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汶源街道将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战‘疫’有我”的担当意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报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董俊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