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书记齐植树 接好生态“接力棒”

2022-03-15 06:2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孙莉 通讯员 亓志颖)3月11日,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济南城发金盾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艾山街道中施家峪村开展植树活动。

  在中施家峪村山上,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起挥动铁锹、扶树正苗、浇水培土,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这些背影中有一个人最引人注目,他就是3年前派驻中施家峪村的第一书记赵鹏飞。

  赵鹏飞作为济南城发金盾公司的职工,曾于2017年到中施家峪村担任两年驻村第一书记。今天回到自己曾经工作的地方植树,感慨万分。“虽然已经离开中施家峪村3年之久,但对中施家峪村一直有很深的感情。今天在公司的支持下,和公司职工回村植树,希望为村子再添一抹绿,再尽一份心。”他说。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需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大力营造爱绿、造绿、增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济南城发金盾公司单位负责人郑志国说:“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到中施家峪村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理念,这很有意义。”

  换人不变好作风、换人不丢好传统,新书记要拿好“接力棒”。赵鹏飞结束驻村任务后,由区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科长李建成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上任后的李建成很快融入集体,适应新角色,与村集体共发展、共前进。这天对于李建成来说也是个特殊的日子,他与赵鹏飞在山上共同栽下树苗,接好生态“接力棒”。“虽然人员变了,但是绿化荒山的决心和信心没有改变,传承植树造林需要我们一棒一棒地接力下去。下一步,我们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中施家峪村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李建成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