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在家享 群众身边有“医”靠

2022-03-15 06:2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亓兵 通讯员 亓志颖)“一有事我就打电话联系,颜庄卫生院的苏大夫每次来家里都给我精心治疗,这让我非常感动。”近日,在颜庄街道疃里社区,医生苏晋鲁正在为刘邦兰老人做艾灸,并询问了近期的饮食和身体情况,及时记录在家庭健康档案并进行危险因素评估。

  刘邦兰老人3年前因病导致不能下床活动,每次去医院检查都很困难。鉴于这种情况,颜庄卫生院的苏晋鲁医生与刘邦兰签约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定期上门为其进行检查和治疗。苏晋鲁说:“我的服务对象大多是辖区内具有肢体障碍的患者,通常对其进行常规检查、针灸、理疗、心理辅导等服务。”

  与此同时,颜庄卫生院的黄振乾医生也正在为签约服务对象吕宝财开展健康检查,他表示,“这次上门服务主要是为病人测量血压、给予用药指导,通过家庭医生式服务与居民建立稳定的健康服务关系,让医务人员真正成为健康的守护者、生活的贴心人。”

  苏晋鲁和黄振乾两位家庭医生的上门服务,是钢城区“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的一个缩影。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启动以来,全区上下全面开展家庭医生“下社区”“下村庄”活动,逐渐形成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对行动不便而又有需求的签约居民提供全面、连续、有效、优质的个性化医疗卫生服务,真正做到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5个家庭医生团队,共签约居民146813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稳步上升,更多居民自愿选择家庭医生,民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